2012-5-4星期五 (寶妹3Y10M/阿布6Y7M)

下了班吃過晚飯,公公帶送我們去坐高鐵直接殺回去雲林看阿木囉!孩子好開心喔!

拔拔人還在大陸,就只有我一個人拎的兩個孩子,還好孩子都大了,行李有人幫我托

回到高鐵嘉義站哥和媽開出來接我們,一路下來還算輕鬆

不過短短的1小時半的車程,孩子有點做不住

寶妹還會乖乖的畫畫,但阿布卻一直吵著問:怎麼那麼久?

被我念了一頓:你已經很好命了,有高鐵可以坐,你媽以前都坐統聯的回家,從天亮坐到天黑

過年過節搭火車沒有位置,連用站的都人擠人!

但孩子根本無法想像,我只能說真是太好命了~真想讓她們體會一下站4小時沒位置的感覺

DSC07223 

 

上次去宜蘭二姐家,品端表哥把自己做的風箏送給阿布,阿布一直吵著要放

但都市裡根本就不方便,我告訴他回鄉下再玩,所以整理行李的時候就一直提醒我要幫他把風箏帶回鄉下玩

隔天天一亮就等不及去放風箏

DSC07242

 

以前寒暑假最喜歡來這座堤防跑步,來回四公里,還有夕陽伴我歸呢!

海邊風很大,不用跑風箏就自己飛起來了!阿布很有成就感!

DSC07226

 

寶妹在一旁找"鬼針草"要刺我!

最後拿了長短不一的三株鬼針草給我說:一個是爸爸,一個是媽媽,一個是我,送給你!

DSC07234 

 

DSC07238 

 

天氣漸漸熱了,突發奇想讓孩子在戶外玩水吧!

小時候都脫光光就直接在家門口馬路邊玩起來了,多自在啊!

DSC07261

 

端午節還沒到,所以風吹來還是有些涼意,辛苦的媽媽還拿了好幾桶熱水加進去

怕孩子著涼了,連鄰居都念我說等一下孩子受涼了!

呵呵~~這個媽也不管那麼多!我覺得還容許範圍內,可接受!

DSC07265 

 

我只能了兩個塑膠袋給孩子,她們把水裝滿然後用力一丟漸出水花,兩個人就哄堂大笑

(有那麼好笑嗎?孩子就是這樣自然天真!)

DSC07275 

 DSC07282  

整理照片時,這張讓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說不上來 

朋友問她們低頭在 ................?

別誤會,她們有穿內褲喔!她們是在玩塑膠袋啦!

DSC07280

在鄉下的幾天,會騎腳踏車或機車載孩子逛村子,一圈才5分鐘,你就知道有多小了,而且都是老人和小孩

有一次阿布坐在機車上說:媽媽,我們忘了一件事ㄟ,會不會被開罰單啊?

哈哈~~我知道阿布指的是安全帽,記得上次會來還問:這裡的人好奇怪喔,怎麼都不戴安全帽?

鄉下就是這樣,沒有紅綠燈,就算有也只參考,路上也都沒看過警察,機車隨意不用拔鑰匙也不會被偷喔~

不過還是告訴孩子遵守這些交通規則是為了自己,而不是怕被罰喔~

但是阿嬤家沒有安全帽ㄋㄟ,偶也無法度!!

回到娘家,不知道是天氣悶熱還是放鬆的感覺,沒事做啥後就是一直睡覺!!

鄉下總是讓我有一種輕鬆,舒適,放空,悠哉的感覺

不用關在想籠子當子裡,沒有車水馬龍又危險的街道

以前很討厭鄉下,因為功課趕不上沒地方補習,交通也不方便

但是現在卻覺得,回鄉下感覺~真好!

不知道孩子是否也跟我相同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