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氣小虎體能館教育理念

體操運動可以改善小朋友的平衡感、反應能力、協調性與柔軟性等能力,
提昇心肺功能及體能狀況,並增加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家中有小朋友有這樣的情況嗎?
1.家中的小朋友整天跑跑跳跳,靜不下來,找不到讓他好好伸展肢體的空間?
2.不愛運動,體能精神變差,小朋友肚肚上的游泳圈有愈來愈大的趨勢?
3.夏天從事戶外運動,怕小朋友中暑曬傷蚊蟲叮咬?
4.學習新的事物先說NO嗎?

神氣小虎針對每一位不同的小朋友,設計了適合他的活潑、多變化的體操課程
神氣小虎的體操課程,包括地板、單槓、平衡木、彈簧床與跳箱等內容,每項課程對小朋友的身心健康發展,都有不同的功效。例如地板可以提昇身體柔軟性、肌力、耐力、瞬發性、協調性等功能,而跳箱更是國小體育課必修之課程,可見其重要性。

小朋友來到神氣小虎,專業的教練會依小朋友的年齡,體能狀況,由簡單的動作開始練習,視小朋友的學習狀態,然後再慢慢增加難度,循序漸進除了可以讓小朋友進入狀況外,還讓他們從不斷的練習嚐試中,得到克服困境的自信心與成就感呢 !!

我讓阿布上課的理念

從小就發現阿布平衡感與協調性不好,或許跟扁平足有關~

在阿布3/4歲時都帶他去試上過類似的課程,如元氣小熊或快樂小熊體能館

但是阿布的膽卻總是還沒上課就大哭,最後就放棄了

有朋友告訴我:他不喜歡動態的活動就不要勉強他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性向

話是這樣說沒錯~

聽聽拔拔的意見,他認為還是要去接觸,只是過程要特別用心,不要讓他有排斥感

而和阿布溝通的過程中發現,其實看到小朋友這樣玩也很想加入,但就是會害怕

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幫他克服心理障礙

而我認為更重要的是這項運動可以讓阿布學習去克服困境與建立成就感

不然阿布每次要做新的事情,第一句總是:"很難ㄟ"  我不行"  "我不會"  (尤其是運動方面)

就算再怎麼告訴他,讀繪本讓他建立自信心,效果總是有限,就是不肯嘗試

 

最近家裡附近總算開一家分館了,讓我更積極的去做這件事

和教練溝通後決定讓他先見習

第一堂課他真的完全沒有下去上課,就獨自跳彈簧床,並看著同學上課~~

(暖身運動)

回家和他溝通,發現他的恐懼感有減弱

於是第二堂課前幾天我告訴阿布:下一次上課你可以在旁邊看,但是我覺得你可以跟同學一樣做得很好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一起上看看,如果有全程上課,下課馬上去買玩具,不過只有這一次以吼就不能再

買囉~~

這番話似乎吸引到阿布,他有在考慮的意思~~

第二堂課教練一說要跑步,他就哭了,我安撫了他一下,就繼續跑

在暖身的時候又哭了,反正就是斷斷續續哭,我也就斷斷續續安撫

阿布現在已經敢會自己翻跟斗~~

阿布的玩伴之一  小飛俠 ~~

阿布之前是看到單槓就哭得不停不敢靠近,現在還敢翻滾呢!

現在看到阿布開開心心的上課,還勇於第一個上場§還不走,讓我好開心喔~~

我常常告訴阿布~~

神氣小虎~~你做到囉!!

這段期間最感謝的是黃教練

他總是很有耐心很有方法的去引導阿布

阿布一開始哭的時候他會安撫並溝通,還告訴阿布做完一個動作,就可以去抱媽媽一樣

這樣不但讓阿布有信心也有安全感~~

而最近的動作越來越難,阿布又開始說:好難喔~~我不行啦!!

嘴巴說說但是還是第一個舉手

老師說:好難就不要做了,還沒做就說好難!!~~阿布反而躍躍欲試

結果當然是不難嘛~~

老師說下次再說好難就要親阿布五次

阿布嚇到了~~哈哈~

阿布加油喔~~就像"小火車做到了"故事中的一句話

"就知道我可以,就知道我可以,就知道我可以喔!!"

當天花了我1500元買了火車軌道玩具

還好之後他沒告訴我:"沒有玩具我不要上課"

不然我會把他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