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2週前,阿布因為沒穿內褲,導致小雞雞的皮摩擦受傷了

所以除了一定要隨時穿內褲外,現在洗澡就要求一定要看到小雞雞

不然以前都不讓我推,很擔心他要割包皮

太好了~~等了5年多終於看到阿布的小雞雞了~~不用手術了

DSC00311.JPG  

阿布3歲時,買了一本兩性教育的繪本--"我的小雞雞"

這陣子阿布偶爾會拿出來閱讀

2天前,阿布說:媽媽你生了兩個小孩ㄟ,那你和拔拔再抱抱就會再生小孩了嗎?

媽媽:為什麼你覺得抱抱就會生小孩啊?

阿布:我的小雞雞上面畫的啊~~

媽媽:抱抱不會生小孩啦~~那我和你抱抱也不會生小孩啊~~

阿布:跟小孩不會啊~~大人跟大人才會啊~~(奇怪,你常常看到我和拔拔在擁抱也沒生小孩啊)

媽媽:無言

DSC00180.JPG  

 

某天睡前,阿布:媽媽為啥會有人類啊!!

媽媽:人類是由猴子慢慢進化而成的(不知道他懂不懂)

阿布:那猴子哪裡來的啊~~

媽媽:猴子媽媽生的啊

阿布:那第一隻猴子哪裡來的啊!!

媽媽:  無言  (誰來教教我啊!!)

DSC00226.JPG  

最近迷上世界地理,買了地圖和世界地圖書,每天要我說書上的一個洲,約10頁

雖然很累,但是也讓我再次認識世界地理,人文風情,還不賴喔~~

孩子越來越大了,除了想要知道的知識越來越多,讓媽媽不得不做功課

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已經不太適合權威式的教育嘞,這樣反而讓親子關係有一點小緊張

問了很多媽媽,也看了好幾本書

終於找到方法了,做了一個集點表

每滿10點 20點-100點 ,點數越多可以換價值越高的東西,不一定是玩具

比如吃愛吃的披薩,爭鮮壽司等等

效果還不錯喔~~減少了許多不必要的生氣和怒吼

ㄚ布的集點表

認真吃飯

衣服鞋襪帽子放好

主動

洗澡

主動

練琴

主動

刷牙

9

睡覺

主動收玩具

叫的動講的聽

 

 

 

 

 

 

 

 

 

 

 

 

 

 

 

 

 

 

 

 

 

 

 

 

 

 

 也因為帶了孩子,最近也深深感受到很多事情不要太急

雖然一次要帶兩個孩子,常覺得事情很多,時間不夠用

但通常越急,就越容易生氣

孩子的情緒有會受到波及進而影響到生活行為

所以常常要警惕自己~~慢慢來~~深呼吸~~別急躁

這樣的生活氛圍會更祥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