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7-13  年齡:4歲   身高:108公分  體重:19公斤

7/13是寶妹的生日,也是寶妹的偶像-馬英九總統的生日~

今年的生日,我們和公婆都很有默契的沒幫孩子買生日禮物

因為現在的孩子太幸福了,根本不用等到生日或特別節日那天才有禮物可以拿~

 

可愛的米妮生日蛋糕,去年是米奇,今年寶妹說要訂有公主的圖案,但是蛋糕店說公主圖案需要做到8吋

對我們而言太多ㄌ了吃不完,寶妹只好答應換成米妮的!

也很可愛啊!尤其是那個蝴蝶結~

   DSC08010  

 

日前剛好獲知自己考上公立學校,為了好好慶祝一番並感謝公公不辭辛勞幫我到處報名校護的徵選

所以我訂了附近的日式料理,請了公婆,小叔&女友,和大伯女友大家一起來為寶妹慶生

 

DSC08008

 

DSC08009

這段期間寶妹真的成熟很多,每當他說出也些成熟的話都讓我很驚訝!

因為他都我心中擁有都個不太懂事的小妹妹~但其實在已經真的長大了!

 

#我幾乎不買1/2的衣服,但可能是廣告的關係,寶妹只要看到這隻熊就會說:媽媽!如果你的身高.....

接著就要我幫她拍照!

DSC08004 

 

 

公主!這是他最喜歡的稱呼~看到這架馬車就給他坐上去了~

但其實他的行為很粗魯,吃飯時腳就不自主的抬到椅子上

或者整個人蹲坐在客廳桌上~根本就是大嬸的行為~

唯一符合的就是"公主病",

不開關車門,因為下雨的時候手會濕掉,不自己綁安全帶,因為我不會~

還好有個貼心的哥哥,每次一到車門不用妹妹開口就幫他開車門

一坐上車就主動幫他繫上安全帶~還好最近哥哥已經教會寶妹自己繫安全帶了~

DSC08014

 

叫他:公主病她還會生氣,我是公主不是公主病

哥哥跟他說:要有公主病才是公主喔!

寶妹覺得有道理~~哈哈~~

DSC08090

 

寶妹很怕拔比!有一天他說:我不喜歡拔比,他去出差不要回來!

我說這樣我就沒有王子了,寶妹說沒關係!哥哥當你的王子

我說:這樣你也沒有王子了啊!?

他說:沒關係!我有老王子!(指著爺爺)

的確~爺爺是他的大玩偶!動不動就熊抱,不然就爬到頭頂上~

小時候住在宜蘭,每次接她回台北她聽到公公的聲音就狂哭

更不用說看到他了!!簡直是看到鬼一樣的驚恐!跟現在真是天壤之別~

DSC08111

越來越有主見,常常不安份讓我拍照~

 

DSC08238

 

傻大姐的個性使然,寶妹比哥哥勇敢多了~

有一天我用拖鞋打死蟑螂,寶妹竟然拿衛生紙直接捉起蟑螂丟到馬桶去

一旁的哥哥都看傻眼了~寶妹也太強了吧!! 

DSC08012  

 

喜歡哼哼唱唱,不是唱流行歌曲就是自己編詞編曲!

這張是聽MP3唱的楊培安的"我相信"!唱的N遍都不厭倦!

DSC08135

 

前陣子學會騎腳踏車了,很有成就感~現在也愛上了騎單車了~

DSC08151

 

感覺他真的漸漸在長大了~

會自己擠牙膏刷牙~

會自己洗澡穿衣,我要幫忙還拒絕!真厲害~  

DSC02664.JPG    

   

 

愛漂亮的寶妹,喜歡看我包包裡的東西,尤其發現化妝品就問東問西,要我幫她化妝

看到阿姨的指甲油,也要求要塗~女生就是女生,總是愛漂亮,愛夢幻~

有一天寶妹指著他下巴的胎記問我:媽媽,這個可不可以弄掉!

我問他為甚麼,那是媽媽生給你的啊~                  他說:因為公主都沒有這個!

恩~他已經開始注意自己的身體心像了~

我告訴他等他長大,就會帶他醫院請醫生當他弄掉了~

其實我還滿希望他能接受他原來的樣子的~不過.........如果是我自己我應該也會在意吧!

DSC08127

喜歡一直拍孩子,因為她們天真無邪的眼神,怎麼拍都好看!

真希望她們一直停留在這個天真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