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寶妹,越來越像個小大人囉~

除了還在包尿布外,言行舉止越來越成熟囉~~

語言方面進展神速

每天睡飽起床都會說:起來了~" 我睡飽了!!   "

出了房間到客廳見到人會說:  "拔拔早~~阿嬤早......."..

媽媽如果還在睡覺,自己會在床邊唱歌看書,自言自語,自得其樂

看到媽媽起床就問: "   媽媽你要上班了嗎?"    "晚上要來接我喔!! "   

                                     "找爺爺找奶奶  "(要我帶她去爺爺奶奶家~~)

可能是學哥哥的關係,講話的時候恨愛用連接詞: 然後,如果...,還有...,,通通都,全部

還在思考的時候會說:  嗯~~~我想想看

叫他做事情的時候,他若還不能配合我的時候就說:等一下~~,還沒好~~

動作方面,很愛跑,跳,最近更愛上翻跟斗,跟個小男生一樣

喜歡自己洗澡,沖水,但是還不純熟,

洗完澡跟媽媽說要玩水,弄了一桶水讓他泡澡後

寶妹會說:媽媽出去,寶妹玩水

後來才發現寶妹要媽媽出去是要自己偷偷在浴室裡玩沐浴乳搓泡泡,真是調皮鬼

 

 

或許是女生的緣故,寶妹雖然動作粗魯,個性還是很女生喔~~喜歡當姐姐照顧人

最近于涵姐姐送給寶妹一隻跟他一樣大的HELLO  KITTY布偶

寶妹總愛抱她睡覺,跟他說:妹妹,喜歡你喔~~

還會餵牠吃東西,蓋棉被,真是太口愛啦~~

也有點雞婆的個性,常常管哥哥,還會直接叫:甘祖維.......

跟媽媽打小報告說:哥哥不乖,去罰站,其實該罰站的是寶妹啦~

食慾還是超好的,最近偶而還因吃太飽吐了,真是有點誇張~~

洗完澡一定要穿自己挑的衣服,還要奶奶幫忙噴香水

接著到每個人面前說:你看 .............

這個時候大家一定要理他,並且要說:好漂亮,好乾淨等等讚美的話

不理他會一直纏著你喔~~

每次出門動作很乾淨利落,自己穿好鞋帶著背包在門口等我

還會去跟哥哥說:快一點~~真是我的好幫手壓,不然阿布哥哥總是拖拖拉拉的

寶妹吃軟不吃硬

如果打哥哥時,大人生氣的要他說抱歉,他一定抵死不從

但是如果用哀兵政策跟他說:哥哥會痛痛好可憐

他就會發出心疼的口氣與表情說:對不起

最近更有禮貌了,撞到別人會主動說對不起

向他說謝謝的時候,很客氣的說:不客氣~~真是讓人感到驕傲ㄚ~~

 

更有趣的是,大家看他生氣時覺得很好笑,寶妹還會說:  不好笑~~

 

前兩天發現他會把水含在口裡

於是開始訓練他漱口,成果很好~~

這兩天已經用牙膏把他刷牙了~~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我想接下來就應該計畫去檢查牙齒塗氟囉~~

照這樣發展下去,我想我的日子越來越輕鬆了(是嗎?)

應該是體力上輕鬆,但精神上想必是越來越傷神了~~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