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臺北市政府主辦、台北西華飯店贊助,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所策劃執行的「『哇!好大的恐龍』紙風車恐龍藝術探索館」,將於99年10月2日起至99年10月10日止,每日09:00-18:00,在臺北市青年公園(水源路199號)盛大展出,免費開放參觀,以「藝術」與「創意」出發,藉藝術的多元與情境的建構,實現孩子對恐龍的想像,提前為花博暖身

之前參觀過紙風車的人體格列弗覺得具寓教於樂

於是10/3這天帶個兩隻加上哥的孩子-阿杰,一大早就驅車前往(有點失望)

或許是停車的人都在還睡覺沒出門,全客滿

光是等停車場的位子,就花了3.40分鐘

10分鐘才出來一台,早知道就坐公車慢慢晃過來時間也差不多

才9點30分看恐龍的人就好多喔~~可能是免費的關係吧

比起台中苗栗要收費真的幸福多了~~

一進去就是一隻超大客家花布造型恐龍

紙風車大恐龍:想像台灣紅花布變成46公尺的超級大恐龍,抬頭會看到牠對你眨眼睛,頭會上下擺動、張開的嘴還會噴白煙!走進紙風車大恐龍的肚子可以參觀恐龍的生活情境,不但有恐龍蛋,還能從恐龍眼中看見好奇的自己!哇!紙風車大恐龍給你超夯新體驗!

官網是這樣介紹,但是我們卻沒看到大的恐龍蛋

裡面介紹恐龍滅跡的跡象原因推論說

有恐龍互相殘殺說,海平面上升淹沒說,隕石撞地球,還有一個我忘了ㄏㄏ

出來之後有點失望,我以為會像格列弗體內一樣精彩有趣

大恐龍的背後樓梯上去是觀景台,中間是溜滑梯,工作作人員怕天熱板子燙沒開放,有點可惜~~

始祖鳥劇場:在固定的時間會有紙風車的大哥哥大姐姐演出小恐龍找媽媽的故事

但是天氣太熱了,我們根本都待不下去,也沒看表演

園區內有很多這種恐龍蛋,裡面撥放著+_2度c的影片

恐抓龍

白堊紀前期,肉食性
身長:3~5公尺
體重:60~90公斤
目別:蜥臀目
科別:奔龍科
分布:北美洲
恐爪龍是行動非常敏捷的掠食者,在雙足上有著長大彎爪(約12公分長)的腳趾,是最特殊的武器。他能以單腳挺立,然後用另一隻腳上的指爪劃入獵物的肉中,進行又快又狠的攻擊。


宣漢龍
侏儸紀,肉食性
身長:5~6公尺
體重:200~250公斤
目別:蜥臀目
科別:班龍超科
分布:亞洲
宣漢龍的化石是於中國四川省發現的,以化石發現處的達州市宣漢縣為名。宣漢龍的前肢很長,和後期發現的肉食性恐龍(例如:暴龍)很不同,所以宣漢龍被認為是原始的肉食性恐龍。


馳龍
三疊紀後期,肉食性
身長:約1.8公尺
體重:約15公斤
目別:蜥臀目
科別:馳龍科
分布:北美洲
馳龍和恐爪龍為同一家族,都是跑步健將;獵捕食物時會使用可怕的鉤狀腳爪,成群聚眾攻擊。從發現的化石中得知,馳龍的身體有可能覆蓋羽毛。

鐮刀龍

白堊紀後期,草食性、雜食性
身長:9~12公尺
體重:3~6公噸
目別:蜥臀目
科別:鐮刀龍科
分布:亞洲
在目前發現到的鐮刀龍化石中,我們可以發現牠們雙臂上長有鐮刀般的大爪子,那些爪子長達70公分,能夠幫牠們攫取葉子,並把葉子塞入沒有長牙齒的嘴巴裡。

黑瑞拉龍
三疊紀後期,肉食性
身長:3~6公尺
體重:210~350公斤
目別:蜥臀目
科別:黑瑞龍科
分布:南美洲
世界上第一具被發現的恐龍化石就是黑瑞龍的化石,牠也是最古老的恐龍之一。黑瑞龍具有細長的身軀和長長窄窄的頭部,後腿是前腿的兩倍長,腳趾上有利爪,下顎關節可滑動,有利咬食

可愛的恐龍造型電動車,不過沒開放,只能照相

梁龍

侏儸紀後期,草食性
身長:25~29公尺
體重:10~12公噸
目別:蜥臀目
科別:梁龍科
分布:北美洲
巨大的梁龍脖子長達7.3公尺,可是頭顱只有60公分長。雖然塊頭壯碩,可是因為部分脊椎是中空的結構,所以梁龍的體重大約和兩頭亞洲象差不多。牠的尾巴甚至比脖子還長,整條尾巴至少是由70或80個以上的脊椎骨結所組成。


學名:Tyrannosaurus(暴龍類)
白堊紀後期,肉食性
身長:12~15公尺
體重:5~7公噸
目別:蜥臀目
科別:暴龍科
分布:亞洲、北美洲
暴龍是白堊紀時期最恐怖的動物之一。牠們和現在的獅子一樣,除了吃腐屍之外,也會自行出擊狩獵。暴龍的前肢很短小,短到連把手伸到嘴邊都不可能,所以專家們推斷牠們的前肢應該是在睡完覺或吃飽飯後,用來幫牠們稱起身子離開地面而已

劍龍

侏儸紀後期,草食性
身長:6~9公尺
體重:2~3公噸
目別:鳥臀目
科別:劍龍科
分布:亞洲、北美洲、歐洲、非洲
劍龍的背上長有兩排骨板,最長的骨板高達60公分,尾棒上長有長達1公尺的骨針。

厚頭龍
白堊紀後期,草食性、雜食性
身長:4.5~5公尺
體重:1.5~2公噸
目別:鳥臀目
科別:厚頭龍科
分布:北美洲
厚頭龍是最大型的腫頭龍類恐龍,牠的頭頂上有厚達25公分的骨質圓頂,能夠像鐵頭盔一樣發揮保護頭部的功能。科學家們還發現,雄性厚頭龍的頭盔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越長越大。

長頸龍
三疊紀,魚食性
身長:6~7公尺
體重:約1000公斤
目別:原蜥形目
科別:長頸龍科
分布:歐洲、中東
長頸龍的頸部幾乎占了身體長度的一半,加上牠們的化石常在半水生地點被,因此牠們被假設是水生或半水生爬行動物。牠們被認為是重回兩棲生活的爬行動物之一。長頸龍在岸邊使用長頸部與銳利牙齒,捕抓淺水裡的魚類與其他海生動物。


始盜龍
三疊紀後期,肉食性
身長:約1公尺
體重:10~12公斤
目別:蜥臀目
科別:始盜龍科
分布:南美洲
始盜龍是一種大小像狗一樣的肉食性恐龍,和黑瑞龍一樣都是最古老的恐龍之一,但是牠們並沒有像黑瑞龍那樣富彈性的齒顎關節。牠的發現把最古老的恐龍年代向前推進了近一千萬年,這種伶俐的恐龍彷佛一個突然闖入地球的強盜,所以學者們把他名為「黎明的掠奪者」-「始盜龍」。

慈母龍
白堊紀後期,草食性
身長:7~10公尺
體重:3~4公噸
目別:鳥臀目
科別:鴨嘴龍科
分布:北美洲
雌性的慈母龍會結伴築巢,而且和龜類及鳥類一樣,每年都會回到同樣的築巢地點。牠們很可能也會共同分擔照顧幼龍的責任,當有的慈母龍出去覓食的時候,其他的慈母龍就留下來保衛恐龍寶寶。

這次的展出我覺得似乎少了什麼

如果多一點教育的活動如導覽,遊戲,DIY或再多加一點藝術我想會更好吧~~

 

阿布不像其他的孩子愛恐龍(跟我一樣不愛),以前他甚至有點怕

今天他會來看我點訝異,我還以為他會拒絕呢!!

雖然天氣很熱    我們1大3小幾乎走馬看花

最後孩子們都說太熱吵著要回家

但是他們願意還一探究竟   我就很開心了

而且我也多認識了一些恐龍喔~~

這一兩年雖然缺乏拔拔的陪伴

但是跟著孩子的成長與學習,我也受益良多

謝謝孩子帶給我的成長,喜怒與哀樂

我真的樂在其中

因為我相信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在這段期間我會盡我所能好好陪伴阿布和寶妹快樂的成長與學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