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妹開心上學去~

DSC08037

寶妹四歲了,中班的年紀可以去上學了~

可能是每天看哥哥去上學,也可能希望玩伴

寶妹在半年前就常常說他要去念幼稚園~

而我也慢慢在計畫這段時間協助寶妹適應團體~

前半年可是幾乎每天都有活動,

星期一早上參加peggy在大湖公園的PG,一次50元,有媽媽們輪流說故事,帶團康或美勞,還可以在公園玩沙~

寶妹最喜歡星期一的PG了~

星期三早上參加peggy自組的幼兒英文,一堂課200元,一個男外師,一開始寶妹會怕老師,因為老師是外國人又沒有頭髮

他覺得很奇怪,所以很害怕,還好老師很有親和力也很有辦法,寶妹很快就適應了,甚至回家會哼哼英文童謠

星期四早上參加附近社區的內小大讀書會~免費的!媽媽輪輪說故事,下課後還可以在社區玩遊樂社區,真是很好的福利啊!

星期五早上上美育機構的肢體律動課~一堂課約370元,寶妹的最愛,因為可以穿上美美的舞衣和舞鞋~'

但三個月前肢體律動課告一段落結束後,因為沒有適合的時段就幫他停掉

改成畫畫課,一堂課250元,寶妹也很愛去揮彩他的畫筆!

呵呵~看起來很忙碌~其實也還好,都在住家附近也只有一個上午

會這樣安排,主要是希望寶妹可以有玩伴,適應團體生活和紀律,又不會每天在家看電視~

寶妹在上課的時候,公婆可以休息或到附近菜市場買菜

只是上課要花點錢,還好都不貴~而且都是寶妹喜歡的,所以還算值得啦!

DSC08038  

7/24是試讀的第一天,只上半天我特地請假陪寶妹去學校

寶妹一到學校,老師手一牽她頭都不回的跟著進教室了,竟然對我沒有一絲的留戀!!

嗚~~不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老師還以為他有上過其他幼稚園呢!

回家的時候,我問寶妹喜不喜歡這間學校~

寶妹說喜歡。哥哥說:我們學校比較好啦,有很大的校園,有很多車車和遛滑梯

寶妹說:我們學校老師很溫柔~呵呵~寶妹真的很怕別人兇他,他吃軟不吃硬~

寶妹念的是蒙特梭利學園,哥哥當初選學校時曾經考慮過~

但家人覺得收費有點高,(平均一個月約14000,在北市來說我覺得不算貴!)

而我覺得校園太小,所以最後選擇公設民營的托兒所,畢竟男生比較好動,大的校園比較適合哥哥

而寶妹我想讓他更穩定一點,選擇蒙氏教育希望他更能自理,團隊合群~

儘管開銷多一點,但我想~咬緊牙關忍個1.2年就過去了~

不過重點是小孩喜歡這裡的環境比較重要~

希望寶妹有個快樂的幼兒園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