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光隊.JPG  

陽光隊的夥伴--拿到證書囉!

 

這四天裡,每一堂課都反覆的被提醒,為什麼要參加荒野親子團?為什麼要來參加導引員訓練?

為了讓孩子有個充滿回憶,和大自然一起共處的童年,所以參加了親子團!

施比受更有福,也可以彌補求學時期的遺憾,所以我參加導引員訓練!

朋友問我~~荒野親子團和童軍團有何差異?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沒參加過童軍團,而親子團也是明年一月份才正式參與

但我慢慢了解親子團,重視生態教育,親職教育和生命教育

就如小蟻團的規律一樣

我能夠喜歡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
我能夠欣賞別人,學習別人的優點
我能夠尊重別人,珍惜所有的生物
我能夠愛護環境,寶貝我們的地球

 

每個月ㄧ次的團聚,孩子和父母是分開的

孩子學習獨立,團隊合作,家長們也有自己的遊戲,成長課程或讀書會之類的

幕後的工作團隊也都是由小蟻的家長們分工合作

目的是要讓親子之間有共同的目標和生活話題,一起成長

所以,不要天真的以為把孩子丟來親子團,就可以回家睡回籠覺囉!!

 

孩子需要領隊,所以我參加了導引員的訓練

有機會我也可以擔任別人孩子的領隊,一起體驗大自然~

四天的課程,了解導引員的特質,大班到小二的小蟻們的特質,團集會的設計

讓大家更清楚如何帶領孩子~~

導引員不是萬能的,不是哆啦A夢,所以不用擔心自己能力不足

導引員不是父母,不是保母,而是要引導孩子學習與自主

小蟻是好奇的,愛計較,不受控制,愛幫忙,精力充沛.........

認清小蟻的特質,才容易和他們共處和引導~

 

最深刻的收穫是--莫忘初心

講師帶領我們用撲克牌玩遊戲,遊戲中大家都忘記很重要的紅心A

提醒著在追求事物的過程中,別忘記當初的信念

不然就像海角七億一樣~~哈哈(這是我自己說的)!!

小螞蟻都是有搗蛋,情緒不穩的時候,而導引員也是人也有情緒的時候

別忘記我們都是因為愛孩子才來這裡,所以用最初的愛與心來和孩子相處~~

 當和伙伴有衝突或不愉快時,別忘記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團體好,拿出一開始的真誠和夥伴溝通與相處~~

 當自己有挫折,傷心或難過時,別忘記這個團體有很多愛,有很多人在關心我,可以給我鼓勵與支持~~

 

徐仁修老師,ㄧ位守護大自然,用生命在說故事的長者,喚醒了我童年的快樂記憶

老師說童年是扎根的重要時機,小二到小五是對自己的土地的銘印期

希望大家能有精采的人生,ALWAYS KEEP ACTION!!

 

藍鵲--荒野親子團總團長說

愛,是和萬物相處的唯一語言

對待孩子,給他愛,信任和支持就夠了~精采的人生由孩子自己去創造,而不是父母由來設定

 

雖然是短短的兩個週末假日,卻讓我原本平靜的心裡起了很大的漣漪

很感謝孩子和孩子的爹~~

因為孩子,才有機會~~因為老公,才無後顧之憂~~

感謝荒野的夥伴們的支持與鼓勵

感謝大地萬物豐富了我的人生~~我會帶領著孩子一起守護,讓萬物更加豐富!!

感謝我人生中的每一位朋友~~

感謝~~還是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小蟻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