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獲知二伯父過世的消息,心中難過不已

往事也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

在我三歲時,爸爸背叛家庭離我們而去

是二伯父一家人幫助了我們,讓我們的生活得以改善

媽媽常告訴我們,他是我們的恩人,貴人

當時有些伯父中都是有名望的人,舉凡村長,縣議員,民意代表等

但是只有二伯適時的伸出援手

把當時的菸酒公賣局的牌照讓給了媽媽

讓媽媽開了雜貨店維生,才能把我們五個兄弟姊妹扶養長大

當他要開車去鎮上時,也會順便載媽媽去補貨

這樣媽媽就不用帶著我,坐很久的公車又要帶貨,輕鬆很多!!

當時的我年紀雖小,但是我可以感受到他對我們的愛

 

小四那一年,偉恩颱風肆虐,家裡的屋瓦和窗戶被吹走

庭院的水已經淹到我的胸部了~~我們的家園毀了

在二伯父樓房家中住了將近一個月吧~~

 

國中以前,每年過年只有他會包紅包給家裡的孩子

對我而言,年紀長爸爸將近20歲的他,就像爺爺一樣,是那樣的慈祥~~

10多年前他中風了,不良於行~~但還是很認真復健

只要有回南部,我也會去隔壁看他,問候一下~~

算一算,我快一年沒回南部了~~

而他走了~~

媽媽告訴我他走得很突然~~

我心中為他感到慶幸,因為沒有病痛的折磨

更很感謝他在媽媽最困苦無助的時候,拉了我們一把~~

 

二伯~~

希望你一路好走~

在另外一個世界能夠安詳~~

感謝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