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媬時期總希望孩子趕快會說話,不然哭哭啼啼的,總是猜不透他要的是什麼

但是~~

現在能言善道的寶妹,常常讓人招架不住

前陣子幫他組裝元宵節燈籠時,寶妹說:媽媽好辛苦喔!!

IMG_3782.JPG 

 

 帶她去超市會主動拿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我說不行時,他回答:可是我很喜歡吃這個ㄟ~~

很不愛使用吹風機,每次洗完早第一件事就說:我不要吹頭髮喔!

我問:為什麼?  寶妹:因為我的頭髮乾乾的(是真的ㄟ,因為今天沒洗頭啦!!)

也因為語言發展快速,導致於過年期間出現有口吃的情形

常常會在開頭的第一個字一直重複而說不出接下來的句子,"你妳妳妳,我我我我"的

弄得大家都憋住不笑他怕傷了他的自尊心

我也要求家人不要學他"你你你,我我我"的,以免延長表達性口吃的情形

還好後來口吃的情行已經漸漸改善

 

米奇和米尼仍是他的最愛,連看到DM上的圖案也會瘋狂尖叫

任何有他們圖樣的商品一定吵著要買

所以出門一定要很小心,避免讓他看到米奇和米尼,不然可要失血囉!!

IMG_3783.JPG

跟哥哥相處方面,

會跟哥哥吃醋,只要我跟哥哥抱抱,他就湊進來試圖把哥哥推開

還是很不愛讓哥哥牽牽手,why?寶妹說:因為他不可愛,他沒有頭髮??(這啥理論啊!!)

很愛打小報告,哥哥稍微碰到他,就告訴大人:哥哥他打我!!

還沒詢問過哥哥的意見,而搶不到哥哥的東西時,就說:哥哥他不給我~~

真是惡人先告狀喔!!要學會溝通協調和等待喔!!

還好哥哥很有肚量,常常大人不記小人過,就算被寶妹弄的到處是傷

他就是不會動手,真是好哥哥押!

 IMG_3730.JPG

愛唱歌跳舞的她,除了會作詞作曲外,也愛上了韓國少女時代的歌,如oh!!,Gee等等

連阿妹的 : 攏是你啦 !!也會唱喔!!  還有  "國歌"  涉略可還真廣押~~

 

很喜歡閱讀,常常拿著書問我:這怎麼講啊!!你講壓!!

睡前一定會到書櫃上搬了5.6本書到房間要我講故事~~可把我累翻了~~

如果沒有一開始的故事時間,就不會有這種情形了吧!!!真是自作自受~~

 

兩個孩子個性真的大有不同,

寶妹可以自己拿著書到房間自己說故事,跟自己的玩偶遊戲

在奶奶家每天必玩的遊戲就是--扮家家酒

IMG_3764.JPG IMG_3772.JPG

可以自己在玩具中找到樂趣,完全不太需要我的陪伴

但也常常在我不注意的瞬間,翻箱倒櫃把家裡弄得像打仗一樣,累死我了~~

而也或許因為獨立的個性,很有主見,有些情況是講不聽或叫不動,很難受控制

出了門更像是一匹脫韁野馬,不但不讓我牽,也常因為跑跑跳跳而摔跤,但仍無法記取教訓

還好,他很會察言觀色,知道大人生氣時就會乖乖就範,不敢放肆~~

不過再過1.2年,我想我就管不動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