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大提琴說故事

誰說音樂會只有大人能參加?大提琴頑童張正傑老師,繼「110公分以下的音樂會」之後,再次推出親子音樂會,這一次,張正傑老師偕同夫人鋼琴家謝婉玲女士,要用大提琴與鋼琴美妙的音符,為大人們和小朋友們帶來更多的精采和感動,歡迎爸爸媽媽們帶著您的小寶貝一起來參加!!!本活動特別感謝台新金控提供場地贊助。

▇ 演出者:大提琴/張正傑、鋼琴/謝婉玲

▇ 活動日期:2011/1/8(六)
▇ 活動時間:19:00~20:30
▇ 活動地點:台新金控仁愛大樓元廳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18號2樓)

得知這個訊息時已經線上報名額滿了

打電話問了服務人員,建議可以到現場等候,應該是可以入場的

就這樣很幸運的我們一家四口都進場了~~

更妙的是~~附近都沒停車位,拔拔讓我們先下車他去停車

後來這位老兄竟然停在這棟大樓的專用停車場,沒人管制所以~~真幸運!!

 

張正傑老師辦的親子音樂會都很特別,是要席地而坐的喔~~

現場來的人也不少~~我們坐在很前面,而拔拔在最後面幫我拍照存證

這次的音樂會也順便介紹他的新書:女兒,我的鍋鏟呢~~

敘述著她們夫妻和唯一的女兒的生活內容,也提到不要急著讓孩子上幼稚園喔~~

其實最近也看一些書都鼓勵媽媽在家帶小孩~~

其實我也好想當全職媽媽喔~可以陪孩子成長是一件幸福的事

但是~~$$$$$$$$,哀!~

在音樂會的過程中我一直擔心寶妹會搞不楚狀況,大呼小叫的

還好除了將近尾聲的時候有點睏了~一直扭來扭去的~~其他時間他都很陶醉喔!!


重點是~這個音樂會主題是"聽大提琴說故事"

張老師在一開始演奏"天鵝湖",老師要我們想像鋼琴的節奏與音樂是湖水的漣漪

而大提琴的音樂就像是天鵝在湖面上游動著,真的好有畫面喔~~

另外一曲是台語的:白鷺鷥,感受一下中西不同的味道


過程中,有時候阿布和寶妹一直笑,我心中大概有答案了!!

果然事後問阿布,他說:老師的臉好好笑喔!!

看看下面這張老師的表情~~

我告訴阿布:老師是在想像畫面並享受那種感覺~(不知道他聽懂了嗎~)

有一段是一位老師講一本繪本"彩虹魚"

音樂和故事故事穿插配著,讓人感受到故事中彩虹魚的喜怒哀樂~~

也提醒孩子要分享


有一首安可曲是組曲有關交通工具的組曲

從走路 三輪車火車飛機等等,大家跟著一起唱好開心喔~~寶妹也都會喔~~

當然老師也有介紹鋼琴和大提琴,讓孩子了解樂器的不同

平常阿布看到都是直立式的鋼琴,看到這一台那麼大台又驚訝又好奇

 

愛兒思完學家族也正在籌劃辦 一場這樣的親子音樂會,預計在4.5月份

希望綠豆爸找到適合的樂團,期待下一場親子音樂會喔~~

 

ps.在快開場前,服務人員簡介一下這次的活動

突然有一對男女小朋友從入口一路跑到中央,也沒有大人制止

讓正在說話的服務人員有點變臉並停止說話

而在過程中也一直跑來跑去有點影響會場,但大人始終沒制止或先離開會場

快結束時,張老師也暗示一下家長要陪在孩子身邊

結果情況還是一樣,張老師最後就明說請家長要去陪孩子,才不會影響大家

我想~~孩子坐不住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大人陪伴與引導下,情況應該會好一點

最後的方式才是離開現場

我真的覺得有時候大人太讓孩子適性發展了~~應該要好好思考與反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