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真的很會看人臉色~~

只要看到家裡有人生氣板著臉或發發脾氣時

他就會收斂自己的行為,假裝沒事的樣子

尤其當拔拔在處罰哥哥時,寶妹的心機好重喔~~

會跟拔拔說:我好乖~~哥哥不乖~~(真是有夠惡劣的,火上加油~ㄏㄏ)

寶妹的脾氣也是夠拗的,拔拔已經生氣了要他罰站

他竟然抵死不從,而且說:我不要,我不要!!

結果被打了好幾下還是要去罰站壓~~真是划不來~~

他現在問他不乖怎麼辦,他也會回:去罰站,跟冰箱當好朋友

真是哥倆好~~以後兩兄妹罰站可有伴了~~

不過大都是哥哥罰站比較多!!除非是兩人爭吵,那就兩個一起站囉~~


寶妹也越來越會說話了~~

有一次他在睡覺,我跟哥哥說要帶他要他去看醫生

哥哥說:妹妹也生病,也要看醫生

妹妹突然醒過來爬起來說: 我沒有生病,我好好的

有時我在整理東西,他就會跑來問我:你在忙什麼壓~

要帶她出門時還要問我:現在我們要去哪裡呢??~~

什麼都要管什麼都要知道!!!

有個壞習慣~~

拿到任何東西(尤其是哥哥的!)就會說: 這是我的~~

即使是從哥哥手上搶過來的,真的有點小霸道

還好我和拔拔在這方面的教養方式一致

沒有哥哥一定要讓妹妹這回事,

先拿到的人先玩,想玩的另一個人一定要向對方借,或者等別人不玩再玩

這方面兄妹倆還在學習~~我想這也是生兩個孩子的好處(學習等待與分享及禮貌)也是壞處(爭吵)

但我覺得好處居多~~畢竟以後團體生活也是需要去學習與適應的~~


寶妹到底像拔拔還是媽媽呀??~~

寶妹的臉形明明是像拔拔(大餅臉)

但是也好多人說想媽媽ㄟ

我個人認為像拔拔居多~~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