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我不要玩了」   「媽媽,我吃不下了」

「媽媽,我拿不到」「 媽媽,我累了要睡覺了」

「媽媽,寶妹好乖,對不對?」

「媽媽,你為什麼走這邊?  走錯了嗎?」

好多好多的詞句都是從寶妹口中說出,常常讓我很訝異

或許有哥哥關係,所以他的語言發展真的很迅速

很愛學哥哥,常常哥哥說一句他也要跟著說一句

連動作作都要學,拔拔說他是學人精

 

 

寶妹也是個管家婆,最愛管哥哥的事情

今天出去玩,哥哥要脫背心

妹妹說「哥哥背心不要脫,會感冒喔!」

 

每天晚上我在公婆家用完餐後會帶孩子回家

寶妹習慣跟爺爺奶奶抱抱親親

如果哥哥太慢或忘記了,報妹就會很生氣的拉著哥哥說

「去跟爺爺奶奶掰掰」,還要推他去抱抱

 

寶妹還是很愛唱歌跳舞,都可以跟他點歌了,想得到了兒歌他都會喔

常常自己就high起來了還要別人跟他一起唱唱跳跳

也很愛閱讀,常常拿著書自己自言自語說故事,還會自己傻笑

睡前也會跟我說:媽媽講故事!

 

好一陣子睡前不喝奶了,我還想說真好可以戒掉了

但最近突然睡前都會說:  我要喝sㄋㄟㄋㄟ

有一天我問他說:好喝嗎  寶妹:  好喝

我:什麼味道    寶妹 :辣辣的  (最近很愛說辣辣的)

我說:是甜甜的 寶妹也跟我重複一遍

而且說:  媽媽 ,你試試看!   我說:不要我不敢

寶妹:沒關係,不怕啦!!!(真是口愛ㄋㄟ)

 

寶妹雖然比較霸道,但是也貼心的時候

有幾次下樓梯的時候,他會告訴我:媽媽,小心點喔,不要摔倒囉!!

真是貼心壓!!

 

寶妹的律動和感覺統合比哥哥好很多

最近參加了附近社區媽媽自組的親子律動感統課,便宜又有趣~~

妹妹很喜歡,每次我告訴他要去上課了

他會說:我要跟老師跳舞,還有小朋友。   我喜歡老師,喜歡小朋友

或許也是因為喜歡,所以上課的穩定度很好

看他上課我都跟著開心起來~~





還有其他的

●最近愛上吃糖果(因為公公都給他),白天上班也管不到,不過我利用繪本告訴他少吃糖要刷牙,他有慢慢改善喔,也比較配合刷牙

●認識很多動物,昆蟲或水果,如牛,猴子,鱷魚,豬,長頸鹿,小白兔,恐龍,河馬,烏龜,企鵝,貓熊,蝴蝶,瓢蟲,蟑螂,螞蟻,蜘蛛,草莓,蘋果,香蕉,芭樂,水梨,葡萄,柿子等想不起來了

●很愛跟哥哥搶東西,常常惹得我發火,因為有時真的很難公平!

●生氣時會叫哥哥:阿布  或是 甘祖維  (真是沒禮貌)

●知道前後,大小,多少,快慢,黑亮

2-3歲這個階段真是讓人又愛又恨

不知道幾天後有會有啥驚人之舉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