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年的專科生活+4年遠距離的感情生活,

這九年當中高雄的生活帶我許多幸福難忘的回憶

但是最近才突然發現除了校園以外,我連一張在高雄市的照片都沒有

突然覺得好可惜,也好驚訝~~

可能當時窮學生,加上當時在高雄算是生活而不是旅遊吧~~

 

而離開這裡將近9年的時間

從生完寶妹就一直有打算回高雄走走

然而,除了帶孩子沒有空以外,也怕觸景傷情而遲遲未行動

這次的旅行是因為拔拔必須到高雄巨蛋為扣件展作展場服務,於是就順道去了

但其實我們母子三人並無法和拔拔一起遊玩高雄

而且連住宿的地點也因為考量我的旅遊景點交通方便也和拔拔不同

本來也想去探望當年視我如出的長輩,然而雖然他們口頭上歡迎我到高雄找他們

但是因為我當初的不告而別,再加上他們也娶媳婦有孫子了

所以我不敢去面對他們,也不想去打擾他們平靜的生活

 

就這樣我決定自己帶著兩個孩子再次重遊高雄(真是太瘋狂了),不要打擾任何人

住宿的選擇是配合通方便與旅遊景點

關於旅遊景點我也考量了孩子的興趣與需求,所以早在一個月前就收集資料

景點規劃改了又改,出發前兩天終於定案了

第一天:中午高鐵出發---2點30分到高雄-住宿85海角--小港淨園機場看飛機--城市光廊--愛河搭愛之船

第二天:新光碼頭--中央公園捷運站--美麗島捷運站--入住康橋商旅雄中店--旗津(風車&海岸公園)--愛河之  心

第三天:橋頭糖廠--高雄兒童美術館--左營鴨子船(沒買到票沒坐到)回台北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捷運和公車

很幸運由於10/16-10/24左營萬年季搭乘高雄市公車都免費喔~~

而行程也配合孩子所以每天都只有上下午,晚上各一景點,玩得很優閒自在

 

 

關於85大樓應該是高雄的地標吧!!其中的金典酒店的海景很有名,當然價格也不斐

其實85大樓中有ㄖ租的房間一直都很夯喔~~風景和金典都一樣,但價錢卻親民多了~~

前年暑假本來臨時要訂房都滿了,於是我這次1個月前就先預訂了

 

85海角。天氣晴

在格友的部落格介紹中看起來挺不錯的~~

好興奮喔~~終於可以在裡面享受一番囉~~

85海角有春夏秋冬四種不同主題房型

我選擇在23樓的海景房  夏艷

芝麻開門

白天的風景--高雄港出海口

下面照片中,底下藍藍的地方是  新光碼頭的造景噴池(兩隻隔天早上在那裏玩水玩得很開心)

左上角遠遠的房子是 "痞子英雄"   陳在天的家喔

門口右邊的吧台~~

房間格局 

在床上瘋

裡面很寬敞,靠窗戶邊還有一個木板床,可以用來吃飯喝茶看風景

吃飯的茶几是可以前後移動的喔~~真是貼心方便的設計!!

好心的管家:瑪麗亞,因為聽到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怕不好睡,還免費幫我加床

兩個孩子床上玩的好開心喔~~但是晚上還是來跟我擠,真是的~~



孩子們看風景說:哇~~好漂亮喔!!還有很多船ㄟ!!



窗外的夜景,由於窗戶會反光,所以無法使用閃光燈,照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我想~~還是要親自來體驗一番,才能了解哪種優游自在的心境喔!!



85大樓位在三多四路與自強三路口

距離三多商圈捷運站很近,1或2號出口步行8分鐘,公車只要一站就到了

三多商圈站附近有新光三越  SOGO和大遠百

而一號出口就在大遠百裡,對於喜歡逛街的人很方便

 

大遠百外的廣場很大

也有街頭藝術,孩子說好特別的魚喔~~



而85大樓旁邊就是公園步道,空氣很好,往海邊走就是"新光碼頭"喔

阿布還在地上發現他最愛的含羞草

阿布說他要來晨跑喔!!'心新光碼頭前進喔~~



85海角,除了淋浴間小一點以外,我很滿意喔~~我想我會再回來的

下次可以來個"冬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