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隨著年紀的增長

阿布的情緒和成熟度會越來越穩定

偏偏阿布這一個月來常常情緒不穩

不聽話,惹媚妹哭,讓家裡鬧哄哄的

最後引來我一頓毒打

每次打完他,自己的情緒平復之後

才懊惱自己情緒控制不好,不應該這樣處理小孩

但是我總是控制不住

這兩天阿布在學校因為奔跑制止不聽,而導致自己受傷

在老師告知我狀況的電話中,我也和老師討論阿布在校的情形

老師也發現阿布最近的情緒起伏很大

我一直想找出原因

曾經問過阿布會部會覺得媽媽偏心比較照顧寶妹等等

但他都說不會壓,媽媽兩個都愛

但在和老師的談話過程中,老師的一句話讓我大概知道原因之一了

我告訴老師:阿布在家常愛惹妹妹哭(並非打妹妹),講都講不聽,最後就會被我修理

老師說:他想引起你注意

我覺得有道理喔!!寶妹最近的一舉一動都很可愛,常常引起我們關注與討論

這時或許他也希望大家關注一下他吧

其實,反省一下自己

我,是讓阿布情緒不穩的主因

因為我這兩個月情緒也很不穩

畢竟一個人帶兩個孩子,真的是讓我身心俱疲

常常會向拔拔抱怨都不能多陪陪孩子,但是這也不能怪拔拔,

創業本來就是萬事起頭難,要付出更多心力

而孩子這個時候本來就是好動

唯有改變自己,才能讓孩子更快樂,穩定

這一兩天每次要發火之前,深呼吸放慢一下自己

用比較委婉與鼓勵的方式,家裡的氣氛緩和多了

而拔拔接下來的兩個月是公司的淡季,終於可以正常上下班了!!

這~~

才是我們原來的家庭生活

這~~

才是我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