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一歲十個月戒奶嘴囉

寶妹出生時,擔心他會像哥哥吃大拇指

所以就塞奶嘴給他吸,一吸就是快兩年

最近擔心他會因此造成牙齒變型

所以決定來幫他戒奶嘴

阿布哥哥問我:””媽媽,戒奶嘴是把奶嘴借給別人嗎?

那我的大拇指在我身上,怎麼借給別人””~~~~

一開始,不敢請婆婆在白天執行,怕寶妹會哭鬧會讓婆婆累壞了

於是我先在晚上執行,一開始他會一直哭鬧翻來覆去

還好有她的被被陪著她,我會用手輕輕撫摸她的雙手雙腳安撫她的情緒

慢慢的就睡著了

經過了第三天,他不再哭鬧,但還是會問:嘴嘴呢!!

我告訴她:不見了

她就換要被被,抱著被被,我照例輕輕撫摸她,就睡著了

有時候阿布哥哥會心疼她:媽媽你不要騙他啦!!嘴嘴根本沒有不見!!

真是來亂的~

 

當我確定晚上應該差不多了,就請婆婆利用白天試試看

結果效果出奇的好,寶妹會要嘴嘴

但婆婆吸引她的注意後他就算了

前兩天,婆婆帶她去散步,寶妹就執意要拉婆婆去附近的全聯逛

結果一進去,寶妹就告訴婆婆:嘴嘴~~

~~寶妹知道嘴嘴不見了,可以到全聯買ㄟ,聰明的孩子~~

但婆婆還是採忽略方式

今天是第七天了,一切都算平順

我和婆婆接下來的計劃是

把他那條大被被換成一隻可愛布偶

希望會成功~~

 

寶妹的習慣很好

吃飯會去拿她的椅凳坐好

吃完會把椅凳放回並把碗筷拿到洗碗槽

 

要我陪他看書或玩玩具時:會指著位置告訴我:媽媽坐坐

要我陪他睡覺時會拍拍我的枕頭說:媽媽躺躺

會數1-20

但是發音有些問題,不知道是過程還是會有構音困難

寶妹,他說:阿妹

嘴巴,他說:阿巴

可愛,他說:阿愛

我擔心是因為之前嘴巴含嘴嘴而造成的,最近要好好來練習發音

 

另外讓我頭痛的是她每天早上5點起來喝ㄋㄟㄋㄟ後,就不睡覺一直玩

有時侯我賴床不理他,他還會拍我說:媽媽起來

讓我這星期每天上班頭好痛喔~~~

                                                   希望這種日子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