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看螢火蟲是在三峽的皇后鎮森林

當時和多多媽一起去的,那時候妹妹還在肚子裡呢!

上次的經驗是蚊子比螢火蟲多,不過是第一次看所以也很興奮

聽說平溪台灣煤礦博物館可以坐台車賞螢,感覺很特別

所以就馬上預定5月1日(聽說五月初是高峰)賞螢趣囉!!

今天很幸運喔,是目前天氣最好也是螢火蟲最多的梯次呢~~

參加的人數也是最多的悠~~約260人

而且還發生了兩段小插曲

第一段是翔翔鬧的笑話,他看到黑夜的天空上飄著天燈

指著遠遠的天燈說:有螢火蟲ㄟ(好大的螢火蟲壓)

另外一段是阿布,賞螢結束,我們到靜安吊橋走走

阿布看到橋下河裡穿著蛙鞋潛水的人說:媽媽,有一隻青蛙ㄟ

哈哈哈~~~好大一隻青蛙啊~~~~~~

 

 

一人320元 小孩不占台車位不用錢   礦工便當80元

本來是要和多多媽去的,臨時又把名額給翔翔媽

結果拔拔說等他下班也可以陪我們去,我好開心喔~~

終於可以和拔拔一起出去玩了

 

我先開車到世貿等拔拔下班,並且和翔翔媽碰頭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先到對面的四四南村走走逛逛耗時間

兄妹倆最愛在這像屋頂的草坪上爬上爬下,還當溜滑梯

在這裡可以很清楚看到101大樓ㄟ

裡面陳設當時四四南村的文化與風貌

四點一到我們馬上衝到平溪十分車站附近的台灣煤礦博物館

 

十分車的鐵軌與老樹

我們約5點10分到,本來想說離6點30報到還有一段時間

所以車一停趕快去老街覓食,結果還好拔拔先到博物館問服務人員

原來賞螢的地方是在山上,趕緊打電話要我們回頭

接著又坐上車,趕快在往山上開,大家都和我們一樣以為是在山下的博物館哈哈

終於到了,大家匆匆進到博物館

挖~~這裡跟山下的差好多喔!!山下的就只有喝茶的地方沒啥特別

這裡有草地,有風景,還有喝下午茶的地方



傳說中的台車

好原始的台車喔~~




大家6點報到領便當,我沒事先訂便當,想說可以先到老街逛逛

而今天的簡餐沒有營業,所以沒得吃

大人是沒差,就怕小孩餓

還好排在我前面的兩位媽媽聽到我和拔拔的對話後

告訴我他們有多兩個便當可以賣給我們

哈哈~~太好了,感恩感恩~~至少翔翔家和我家小孩可以吃

可憐的拔拔要等到下山才有得吃了

6點30分用完餐就到隔壁簡報室聽解說囉

有很有趣的有獎徵答,大家搶答的好激烈喔~~

一開始都問一些如何分辨雄雌的二選一答案

但我都不會也搶答不到,而阿布一直想要螢光棒的獎品

結果一支都沒拿到,他有點失望

但最後我雪恥喔~~(最後會說明)

好難得的全家福喔~~

翔翔媽和翔翔

在激烈的搶答完與解說後,接著就是重頭戲囉!!

在報到的時候,有繳錢的人頭一人發一張卡,憑卡有位置,卡上有分ABCD組

我們分到A組,所以就先坐台車賞螢去囉

預約報名時館員說3歲以下免費,其實只要不占位就可以不用繳錢了

但是我還是有繳錢,讓阿布一個人坐,其實可以省下來的,但我事先不知道

因為傻光相機無法拍攝,所以坐台車賞螢的美好記憶就只能留在腦海中囉

本來我以為寶妹會哭,結果他被螢火蟲吸引住了

一直說:亮亮!!亮亮!!

接下來就是7人一駔的天燈DIY和放天燈囉

小朋友用蠟筆在上面塗鴉

而我寫上:祝大家健康平安賺大錢

雖然是老梗,但很實在喔!!

大家一起準備倒數放天燈喔~~

好有fu喔!!

結束之後我們開車下山,開小燈看螢火蟲,沿路有很多人在賞螢ㄟ

到十分老街覓食,阿布以為火車要來了,趕緊拉翔翔和寶妹到旁邊

小朋友最愛的仙女棒


打道回府囉

回家雖然已經十點多了,但好興奮想看我的獎品ㄟ

我的第一份獎品是平溪天燈的明信片共三張

我會得到這份獎品的題目是:十分瀑布又稱為?

有人回答:尼加拉瓜瀑布  xxx

又有人回答:尼加拉瓜大瀑布  XXX

我搶答:尼 加 拉  大 瀑 布  OOOOO 沒有瓜啦

這一台是煤礦台車,因為車頭有一盞燈,日本鐵道迷又稱為"獨眼小憎"

這題的題目是:平溪線各車站,哪一站是木頭做,那一站是火車屋頂過,哪一站是火車逛大街

哈哈~~我搭平溪線5.6次了,還曾經和以前台大的同事一站一站下

所以我第一個搶答:1.菁桐  2.平溪  3.十分

這是蒸氣火紙模型的獎品

題目是:火車有分3.5.7分車,而在木頭的是5分車,台鐵和高鐵是7分車

請問:1.烏來碰碰車2.太平山火車  3.阿里山火車個是幾分車

大家搶答有335 .357 375

拔拔搶答355

耶~~~最後一個大獎被我們拿到了

阿布很開心問:拔拔你怎麼那麼厲害壓~~


大家真的玩很開心

很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