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很流行恐龍展,本來想帶阿布去,

但是膽小的他說不敢,所以就沒有去成,

還好,最近新成立的土地銀行博物館也有恐龍展喔!!

 

今天照慣例約了翔翔媽和多多媽一起前往

228公園的台灣博物館和對面土地銀行博物館,

大人票20/人,小孩免費,一張票遊兩館喔~~

 

今天搭文湖線帶兩隻還滿方便的,一到228公園發現這裡變了

公園路和襄陽路的圍牆不見了,讓人覺得很寬闊的感覺

對面是我以前上班的台大醫院,

記得以前小夜班下午3點半上班,

我總喜歡到公園路上的麥當勞買個貝果餐,

228公園吃早餐餵餵魚,

上白班時晚上就到補習街學英文,

突然有種懷念的感覺

帶了早餐先在228公園集合

因為小朋友一直期待看恐龍展,所以我們就先前進土銀博物館,一進去就有貼心的設備,有個人使用的傘架,和置物櫃

都是免費的還有鑰匙呢~~

但是館內因為不能使用閃光燈所以很多照片都模糊了~~

一進去左手邊是金庫,服務人員發給孩子一人一張存摺,

可以使用補褶機,不錯的體驗~

 

~~有黃金和銀子ㄟ,還有約5.60年代的新台幣喔~~

阿布第一次看到以前的銀子和新台幣,覺得很新鮮~~

金庫出口往前走就是一些恐龍的化石,

!!阿布沒感覺ㄟ,還好他沒告訴我他會怕,

小孩中似乎只有多多對恐龍有興趣,

他認識很多種恐龍比我還厲害,說真的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這點阿布可能受我影響吧!雖然我有買相關書籍給他看,

但他一點都不領情。

 

 

ㄚ布又再搞笑了







2樓的簡餐區

到附近吃過午飯後,要等2:30的故事屋,先到博物館外有兩輛展示的蒸氣火車,投10元就會發出火車行駛和蒸氣的聲音,

孩子們聽了一遍又一遍。

 

2:30一到我們直接衝到3樓聽故事,

今天的主題是排灣族的太陽之子的故事

或許對孩子而言有點深也不具吸引力,3個孩子聽了10分鐘後就被旁邊的影片觀賞區吸引走了,

因為這裡實在太舒服了,有大枕頭可以躺下來看影片,

妹妹玩的最開心,連我都不想離開~~呵呵



還有3.4處的秘密基地ㄟ,阿布悠哉的躺著


投影踏踏樂,4個孩子玩的不亦樂乎,尤其是寶妹

排灣族象徵物品拓印,多多和阿布玩了一遍又一遍,阿布一直問我為什麼這樣塗就會有圖案壓~~

2樓有一些生態模型的展示



我記得以前228的松鼠很多,但今天才看到2隻,真不過癮

最後大人都累了,決定到遊戲場讓孩子消耗精力,

這樣大人也可以坐下來休息


人超多的,很怕寶妹受傷,決定哄她睡一下我才可以休息~~





阿布玩翹翹板的時候最興奮,因為他的屁股幾乎懸在空中。


翔翔媽發爆米花,

3個孩子像是在池裡等待被餵食的魚一樣,

每個都抬頭張大口,真好笑的畫面




最後大家都累了,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了,

唯有血拼大王多多媽,儘管多多已經睡著了

他還是帶著意志力前往西門町逛街,真是佩服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布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